木木的后门

铺好这条道路的是你 可选择要走在这条路上的是我自己

李泽言实在受不了他的小太阳一整天萎靡不振的样子

“怎么了吗”

“我…”“哎,就是演唱会的事情啦。最后一场演唱会,就是这个星期六在恋语市就要开始了。本来约好要来的嘉宾突然病了没法来。都已经准备好久了……”

“真是有失职业精神”

“生病是很难受的嘛…只是这次是在恋语市,又是最终场了,我很想把它变得特别一点。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出呢”

“经纪人和公司比我更急呢,消息都放出去了。”

“就没有别的人可以替代吗?”

“我想了很久,可是找不到那种,让我很有灵感的人。不过……”周棋洛看着李泽言,脑子里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到李泽言家,就看到李泽言在弹钢琴。天啊,李泽言,居然会弹钢琴。

这个骂人都讲成语,平时不苟言笑的黑色铁板人,居然在弹钢琴。

惊讶得周棋洛在门口站了三分钟,一直到李泽言弹完那首钢琴曲,他才被李泽言的声音惊醒“傻站着干嘛。快点进来。端菜”

“李泽言……我觉得……我想……”

“有话快说,吞吞吐吐的”

“可不可以邀请你来当我演唱会的嘉宾!李泽言先生!”

“……”

“去干嘛?”

“去弹钢琴好不好”

“我知道你很忙…可是我真的觉得,要是那一刻你可以站在我身边,我一定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会是我最特别的一场演唱会。我最喜欢的人和我一起做我最喜欢的事情……你就跟我练习几次,曲子开始之前到就好了……”

洛洛还在长篇大论小心翼翼的解释,李泽言已经开口说“我最近……不是很忙。你最好现在就开始排练。现在是星期三的晚上。你还有两天的时间。”

“真的???????”李泽言答应去演出比他会弹钢琴更令人惊讶。李泽言,要,上台演出!

“我答应你。”

李泽言家的钢琴声又响了起来。不一样的是在钢琴声中穿梭着小提琴的弦乐声。

他们几乎没有讨论就选中了合奏曲。周棋洛一边向他介绍演唱会的情况“当天会准备好钢琴,你只需要把自己带来,穿什么都行!要是你不想露面的话也可以带个口罩什么的……我保证绝对不会有负面新闻的!我的evol保证!”

“行行行,快点拿好你的小提琴”

虽然李泽言很久没弹钢琴了,但是小时候学会的东西熟练起来总是很快。他也不常听到周棋洛拉小提琴。现在的娱乐圈,不适合这种乐器。大多数人期待的是唱唱跳跳,或者深情可爱的天王小巨星周棋洛。太杂乱的灯光总是会掩盖他非凡的音乐天赋。

他会拉小提琴,他会弹钢琴。会写出触及灵魂的歌曲。但是他越来越没有时间展现这一切了。

李泽言想 你拉的小提琴非常好听。

值得我的合奏。

李泽言说不是很忙,其实演唱会那天还是开了一整天的会。像老天恶作剧一样,偏偏那天什么外宾合作对象客户全部一起到恋语市来了。

最后市场部的经理又来跟他报告了一个大麻烦。

但是总裁之所以是总裁,他没有一甩手说“魏谦你给我全部推掉我要去周棋洛的演唱会”,而是一件一件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完。

在演唱会后台,周棋洛身边坐着薯片小姐。

他早就跟悠然添油加醋地说了李泽言答应他要来他演唱会弹钢琴,悠然也超级激动跟经纪人抢到了采访的机会。但是走进后台的时候,只有洛洛一个人坐在那里。

“李泽言他能来吗?”悠然担心地看着周棋洛。

“我相信他,他答应我了”

“那你也要好好加油!我认识的超级英雄周棋洛,他的演唱会一定也是最棒的!”

“嗯!”

在叫三个经理来开会的时候,周棋洛的电话打进来“李泽言,演唱会要开始了哦,你忙完一定要尽快过来!♡!”

李泽言的笑容昙花一现然后对着三个经理说“速战速决”

会议进行过半的时候,沈远打电话来“总裁…您什么时候能到?离您上台只有三十分钟了,虽然华锐离体育馆比较近但是……”

“我知道,我会按时到”

然后开始敲会议室的桌子。

只剩下最后一首歌的时间,耳麦里传来导演的声音,“棋洛,李泽言还没有到,你得想办法争取一点时间”

周棋洛看着底下的观众。“嗯!”

他开始轻轻唱起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

要是李泽言没来的话,就是最后一首歌了。得好好唱啊!

像所有电视的片尾曲一样,最后一首歌很安静。却像雪花飘落一般美好。他的声音总是温暖又安慰人心。但今天听起来总归有些失落。

最后一句。周棋洛看着深紫色的天空,天空底下是为他亮起的星星点点。晚风有些凉凉的,总觉得心里空空的。他向天空祈祷“李泽言啊,快出现吧!”

周棋洛拿过工作人员的小提琴,大家尽情欢呼着迎来今晚最重要的节目,谁会是周棋洛的神秘嘉宾呢!会一起做什么事情呢!周棋洛,会用什么方式,完成这场巡回最后的谢幕呢!”

坐在第一排的媒体记者们屏息凝神,只有悠然一个人担心,该怎么收场?

“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曲子。

我的特别来宾,他真的很特别,对我也很特别。

我非常非常,期待着见到他!”

话音落下,突然世界也变得安静,人们激动沸腾的脸,都凝固在这一瞬间。

周棋洛楞在舞台上,看了看台下的悠然。

全世界因为李泽言的承诺暂停了。

周棋洛慢慢看到,那身熟悉的黑色西装,但是今天,似乎系上了不一样的香槟色领带。

李泽言穿过人群,径直地跑向舞台的正中央。

抱住舞台上的大明星“对不起,我来晚了”

周棋洛感觉到他热气腾腾的身体,和头发上的汗水。

“我把车停在路边,跑过来的”

“你傻啊,你会暂停时间,就慢慢走过来好了。我会等你的,多久都会等”

“笨蛋”

李泽言放开他,在钢琴前落座。

世界开始转动。

聚光灯点亮了黑色的钢琴。

“李泽言什么时候到的”耳麦里传来导演的声音。

周棋洛笑了,好像吃到了全世界最甜的糖果,这甜味是他最大的秘密,在心里不断地跳跃。

薯片小姐更是高兴坏了,从座位上一跳就跳起来。

台下的观众看到李泽言的一刻,仿佛又被停住了时间。居然是李泽言,华锐集团的总裁李泽言!!!!!然后抑制不住的惊讶和惊喜冲出嘴巴,全场尖叫狂欢起来。

两种声音配合得天衣无缝,像兴奋的流水,洋溢着金光闪闪的爱。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李泽言一副“你高兴就好”的表情,像公务员上班一样面对钢琴。优雅的指法却流露出名门的气质。

站在他身旁的周棋洛,已经浸没在笑意里。他偏着头拉动小提琴的样子,真真像是一个王子。

一曲终了,李泽言起身走到前面,和周棋洛一起,微微欠身,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铺天盖地的欢呼声挤满了整个场馆。

没等什么第二天,李泽言和周棋洛就在后台被一大群记者拦住。

“请问李泽言先生的钢琴是什么时候学的?为什么会应邀来当这样的嘉宾呢”

“为什么周棋洛这次设计了这样的结尾,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你们是什么关系呢,是私交特别好吗?”

悠然躲在人堆里偷笑,然后挤到周棋洛面前,问他“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呀,周棋洛先生”

周棋洛看到李泽言眉头都皱在一起,就好像下一秒就能说出“我学钢琴难道得跟你汇报吗,我想来就来了哪那么多废话”

赶忙挡在他前面把他拖走。留下安保人员和沈远把记者们拦在外面。当初李泽言要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吓到了。但是金主大人的话就是圣旨啊就算演唱会开始了他人根本不见踪影也还是没有人说什么。只有周棋洛自始至终都觉得,他一定会来的。他敢大胆地介绍一张空座椅,是因为他相信,李泽言一定会来的。

毕竟他还有时间停止这个作弊的能力。

第二天,周棋洛一睁眼就摸起手机查看昨晚的报道。

“惊天惊喜!华锐总裁李泽言现身周棋洛演唱会”

“昨日周棋洛世界巡回收官之战!华锐总裁李泽言当神秘嘉宾”

“聚焦金融大人物!商业巨头也是钢琴家”居然金融板块也有报道。

“华锐集团总裁李泽言首次献身,与周棋洛合奏”周棋洛不动声色地黑进系统,帮这个倒霉记者把错字改掉。

最后,映入眼帘的是恋与卫视的独家报道。

“在最后一刻,我们见到了周棋洛的神秘嘉宾,李泽言”

微博下的评论欢欣雀跃地讨论着

“昨天李总裁真的好帅啊!”“他和洛洛的感情一定很好,昨天他们一站在一起,就好像在发光!”

还有一条很激动的评论“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

“在看什么呢?”围着围裙的李泽言走进来。

“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朝他扑了过去。

※李泽言老脸一红。

“起来吃饭了”

评论(6)

热度(61)